English

北京启动“户箱工程”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4日讯 记者 曹茜 新搬小区的市民是不是曾为用邮烦恼?邮电所路远,信报箱没有,物业公司收发报纸常丢……从本周起,北京邮政正式启动“户箱工程”,保证每家每户都有邮箱,解除市民用邮烦恼。7月6日,芍药居小区2000多户居民最先感受户箱工程的阳光,在入住小区5.6年后,终于拿到了崭新的信报箱的钥匙。

据了解,随着北京城市建设的扩展和房地产业的发展,许多市民迁入新建小区。但是由于房地产开发公司或产权单位忽视邮政设施建设,致使新建小区里信报箱、邮电所常常出现“空缺”。比如芍药居小区共有20栋楼,小区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,但偌大小区竟无一处邮电所、一个信报箱,小区居民需走20—30分钟到亚运村寄信取包裹,用邮十分不便。平时信报虽有物业公司代为投送到每家每户,但信报丢失率较高,由于没有信报箱,居民订阅报纸很不方便,而又因售楼时的门牌号与小区实际的门牌号不很统一,邮政部门投递也很困难。邮政部门从人大代表议案中了解到小区居民用邮的现状,经由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,协调产权单位终于为小区每户居民都安装了邮箱。东区邮电局还特为因楼道狭窄无法装邮箱的住户,在楼外安装了一排带有遮阳篷的信报箱群。据了解,户箱工程作为北京邮政的便民工程正向全市推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